总会介绍

      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是应广大校友的强烈愿望,由5位校友发起,于20114月向湖北省民政厅、教育厅递交发起申请报告,同年4月获得教育厅批复,同年6月获得民政厅批复。于201112月成功召开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会员会费标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财务管理制度》和《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2012120日,湖北省民政厅正式批准成立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并颁发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314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向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颁发了组织机构代码证,标志着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这是我校校友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法律保障,也使我校校友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校友之家

       校友总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为理事会,秘书处为校友会常设办事机构。20154月,学校设立校友工作办公室(简称校友办)。主要职责是:负责校友会日常工作,指导各地校友分会的组建和活动开展;负责校友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负责校友联络、走访、联谊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校友返校活动服务工作;负责征询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校友与母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汇同有关单位做好接受校友捐赠工作。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指导下,在各教学学院为责任单位、以机关处室为协助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在各界校友共同支持关心下,于20151127日母校110周年华诞之际顺利召开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于20201128日母校115周年华诞之际顺利召开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截止2021年年底,校友总会在全国各地已成立了47个校友分会。

       黄冈师范学院校友总会,努力践行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校训,大力弘扬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促进母校及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校友强,则母校强。校友会为母校凝聚力量,汇聚资源,滋生动力,是母校与校友深化情感联系的中继站,是反映母校建设发展成就的放大镜。校友总会要进一步搭建起有助于校友之间沟通信息、整合资源、交流情感的交流平台,努力建立好有助于促进校友总会与分会、分会与分会之间加强联系、增进协作、共谋发展的管理平台。希望广大校友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希望各地校友分会继续创新思路,凝聚力量,增进交流,团结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