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近日,我校优秀校友企业——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22年产值达到105亿元,成为黄冈首家实现百亿产值的工业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呈下行态势,祥云集团奋勇争先、逆流而上,无疑是黄冈经济发展的先行者,是黄冈民营企业之光,更是黄师20余万校友和师生的骄傲。

祥云股份始建于1970年,前身为广济县化肥厂。2003年,企业实施民营化改革,当年产值仅1亿元。在胡华文董事长的带领下,经过近20年发展,祥云股份已成为集化肥、化工、矿产、商贸为一身的大型化工企业,磷酸一铵产品连续多年位居全国产销量和出口量第一。2023年初,总投资260亿元的祥云新材料产业园将在马口工业园开工建设,发展氟化工、精细磷化工、合成氨、磷酸铁锂等新型化工产业,“十四五”末产值有望突破300亿元。

2021年以来,黄冈以制造业产业链“双链长”制为抓手,落实链长、牵头单位、链长单位、链主企业四方责任,狠抓招商引资、工业投资、技改投资、进规企业、工业产值五项关键指标,全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2022年前三季度,黄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居全省第2位。


附:

校友简介



胡华文,汉族,1967年10月生,中共党员,黄冈师范学院1987级政史专业优秀毕业生。先后为湖北省第九届、第十届党代会代表,湖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黄冈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武穴市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现任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黄冈师范学院武穴校友分会会长。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成长之星、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企业家、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2003年度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2009年度黄冈经济.突出贡献奖、2011年度黄冈经济.杰出成就奖等荣誉称号。在胡华文的领导下,祥云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民营化工企业、中国化工500强企业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