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我校校友荣获全国就业卓越奖
发布时间:2023-07-24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75

近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拟奖励学生名单,我校物理与电信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徐坦入选。

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主要奖励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今年为首次立项评选,全国共398名毕业生获本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徐坦同学2019年6月毕业于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年8月作为新疆在内地高校招录应届大学毕业生,进入南疆四地州中最艰苦的克州工作,现任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一级科员。在新疆近四年以来,他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得到组织的高度认可。2022年5月经学校推荐徐坦成功入选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同年7月获评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育人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立德树人重要环节、人才培养重要方面。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西部计划、特岗教师、援藏援疆与基层就业项目,大力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工作,学生参与国家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的人数逐年增加,每年有70%以上的毕业生选择在中西部地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