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三十周年再聚首”——外国语学院1990级校友毕业三十年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23-08-15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53

历经山海,山水为证;半生归来,重回少年。812日,70余名1990级外国语学院校友回访母校,举办以“三十周年再聚首”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共话同窗情谊,共叙母校故事,共商母校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本次活动,与返校老教师及校友亲切交流。

    


    在校友见面会上,夏庆利代表学校向诸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以“源于师范、兴于师范、强于师范”为主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校友毕业后三十年里学校的发展成就。夏庆利向校友们阐述了学校致力于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这一奋斗目标,希望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岑海兵向90级校友在社会各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校友多年以来对母校的支持。他向校友们汇报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主要成就,向校友们介绍了英语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翻译技巧与实践》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建设成果,展望了外语学科的美好发展愿景。

        时任教师代表肖擎柱、学生代表柯建中、王国华、王勇、肖佳、陈月红等纷纷上台讲话,回顾了美好的校园往事,传递了对母校和同学的思念之情,分享了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校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仿佛重回20岁的青春岁月。

    值此30周年再相聚的机会,校友阎晓辉再次捐资设弘愿基金会奖学金和助学金,用于奖优助困、助力外院学子求学成才。今年九月份将启动首批10万元捐赠,每年20万元,总额100200万元,后续将逐步加大捐赠力度。此举展现了校友反哺母校的赤子情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健明主持本次活动。他向回访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诚邀各位校友多回访母校,叙旧情谱新篇,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珠明山新校园和求学时所在的银盘山老校区,为母校的蓬勃发展由衷赞叹。


      本次回访的校友包括我校与其他高校联合培养的首批英语专业本科生班。据悉,全班28人中有26人在省内外高校工作,其中不乏英语学科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回忆往昔岁月,共谱未来华章。此次校友回访母校,架起了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桥梁,对加强校友交流、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