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心系黄师,情真致美 ——校友严国顺为学校捐赠口罩500000只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193


 

2月27日晚8点整,满载500000只口罩的货车从河南新乡历经8个小时乘着夜色赶至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亲切会见了捐赠者——校友严国顺,并出席了捐赠仪式。

近日,校长陈向军老师的手机上发来了一则短信:尊敬的陈校长!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您夙夜在公,在您的带领下,全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有条不紊,在此我想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充实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严国顺。

简短的几句话,道出了黄师校友对母校的惦念和关切,陈向军收到短信后备受感动,他向严国顺表达了谢意,同时责成校友办马上与之对接,做好防疫物资接收相关事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经过沟通,严国顺联系生产厂家日夜赶制,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00只。

陈向军为严国顺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赠送了校徽,对严国顺心系母校、情系黄师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校友的爱心捐赠不仅是对学校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对全体师生精神上的鼓舞,学校定将让每个口罩都发挥作用,让严国顺校友的爱心温暖更多的师生。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严国顺无私奉献的光芒再一次彰显了“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他用奉献与行动,为黄师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成为黄师闪亮的名片。

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黄师大学生退役士兵大队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搬运了口罩。


附:

个人简介


 

严国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曾获黄冈师范学院抗击疫情先进个人、黄冈师范学院“魅力学子”、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他成为一名火神山医院志愿者,连续八天在工地帮忙铺设水管、安装风管、搬运建筑垃圾,白班夜班24小时连轴转,吃住全在工地,截止目前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时长逾600小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他的座右铭,他把每一次的“小善”都当作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

审核人:胡志祥

(文:刘鹏 图:高曙辉 责编:叶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