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国语学院2007届校友杨树广回校为外院学子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128


  02011281430分,恰逢黄师建校115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诚邀我校苏南校友会秘书长、我院2007届校友杨树广在致远楼814为外院学子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健明教授、院长岑海兵教授、辅导员汪晖老师和院党政办公室艾娟老师,我院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余书记致辞,他向大家讲述了我校建校115周年的光辉历史,并热情隆重地介绍了杨树广校友,希望同学们通过校友的分享交流,获得更多创新创业的理念和知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创新创业,不断成长进步。


  杨树广校友从自身工作经历谈起,从一家日产汽车企业的翻译,到一家美资企业的经理,再到养老院的创始合伙人。从刚刚毕业后的稚嫩到勤奋工作不懈努力,再到事业有所成就。从听不懂简单的日语到疫情时期与日本公司合作紧密。一路上他都在不断地寻找学习机会。他还表示他会继续坚持养老院这一事业,并且做得更好。

  他在报告中提到,不论是现在学习还是将来工作,或者是以后选择创业,有时候一件事情只是刚刚开始,你不能一开始就选择放弃,而是需要继续坚持下去,并把它做得更好,更全面一些。当他谈及二本院校出身与名校毕业出身的竞争力时,杨学长认为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是我们要不要努力,第二是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在本次创新创业报告中,杨树广校友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无论何时,内心都要有一个清楚的自我认知,不论你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你将来要干什么,你就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去做。它可以为你提供一个强大的内在动力,如果你所有的行为是源于你自己内心的一种方向感,而且这种方向感足够明确的话,那么你将会事半功倍。

  整场报告饱含了杨树广学长对外院全体学生的期望和关怀,在座学生都深受启发并备受鼓舞。最后,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校友简介:杨树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03级校友,现任苏南校友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