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国语学院海外校友1987届殷亚芬女士回校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117



  202011281430分,恰逢黄师建校115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诚邀我校苏南校友会副会长、我院1987届校友殷亚芬在致远楼814为外院学子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健明教授、院长岑海兵教授、辅导员汪晖老师和院党政办公室艾娟老师,我院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余书记致辞,他向大家讲述了我校建校115周年的光辉历史,并热情隆重地介绍了殷亚芬校友,希望同学们通过校友的分享交流,获得更多创新创业的理念和知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创新创业,不断成长进步。


  殷亚芬校友在整场报告交流中,“梦想”二字一直贯穿始终。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想成功实现梦想,必须做到以下四点:

  第一,要有一个梦想并且有坚定的信念,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在报告中她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求学经验,外交家是她最坚定的追求,为此,她也始终不懈奋斗着,于是十多年后她毅然决然辞职追求梦想。那份执着使在座的师生均为之动容,也值得众多学子学习。

  第二,要在夯实专业知识点同时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无论是她学生时期整本整本抄背的字典还是如今已然身为董事长还随身携带笔记本,都很好的向我们展示了学习是终生的事情。

  第三,要广交朋友,珍惜友谊。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拓宽自己的人脉。在同学们今后的人生当中,朋友和贵人都是值得我们珍惜的成功至宝。

  第四,要在时机成熟时抓住机遇实现梦想。她谈到当年毅然辞职追求梦想,转向上海这个战场,看到合适时机后又果断奔赴美国。每一个决定下都深藏魄力,也同样是因为如此,她才能把握大势抓住机遇,获得今天的成就。

  如今,殷亚芬校友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阔步远行,在美国硅谷开公司、在北京、上海等地发展企业,为推动我国教育业、金融业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殷亚芬校友的报告不仅仅是在分享个人经验,更是在以身示范地告诉广大学子,追求梦想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她鼓励广大学子要勤于追梦,努力学习,不辜负青春的美好时光。本次创新创业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校友简介:殷亚芬,外国语学院1985级英语系校友,我校校友海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