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建筑学工程院邀请优秀校友汤浩军回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417

1129上午,我院优秀校友、浙江精工钢构集团上海精锐金属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浩军在南区B03学术报告厅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敬业··担当》的报告。这场报告是建筑工程学院庆祝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建筑文化节的重要内容。

 在报告中,汤浩军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讲述了自己26来在浙江精工钢构集团执着地追求梦想的历程;结合浙江精工钢构集团的发展历程,汤浩军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建筑工程类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展示了公司参与建设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广州电视塔“小蛮腰”、沙特帝王塔、北京大兴机场等国内外知名的建筑项目,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职业发展中要从P+M(专业+管理)的方面去提升自己的复合型能力。报告会最后汤浩军与部分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了学生关于成长、选择以及就业等方面的一些困惑。

  

 据悉,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国际、国内大型建筑钢结构、钢结构建筑及金属屋面墙面等的设计、研发、销售、制造、施工于一体的大型上市集团公司,是国内钢结构行业排名第一的企业。上海精锐金属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是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其主要业务范围:建筑光伏一体化屋面及设计、开发、生产(限分支机构经营)建筑金属压型单板、金属复合板、金属屋面及墙面系统的辅助材料、墙面系统产品;自产产品的批发零售并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钢结构工程安装。近几年来,我院已有近20余名毕业生加入该公司,有的已经成为公司的管理和技术骨干。

 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部分校友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