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我院校友现场见证诺贝尔化学奖公布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265

    北京时间106日下午5:55分,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德国科学家本杰明·李斯特和美国科学家大卫·麦克米伦因“在不对称有机催化方面的发展”被授予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本杰明·李斯特(Benjamin List),1968年出生于德国法兰克福,1997年从法兰克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为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研究人员。大卫·麦克米伦(David W.C. MacMillan),1968年出生于英国贝尔斯希尔,1996年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

我院校友郭明(应用化学专业2008级),现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会长,赫尔辛基大学博士研究生,在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现场见证这一过程。

 


获奖结果公布结束后,郭明代表北欧时报专访了诺贝尔化学奖评委华人科学家邹晓冬教授。


  


  


【简介】郭明,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硕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于北欧芬兰的赫尔辛基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均相催化学学家Timo Repo教授。目前担任社会职务有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会长和青年科学俱乐部主席两职。并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神州学人”,湖北日报,北欧时报等多家媒体受邀作为特约记者和通讯员。论文发表在Green Chemistry, 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 Energy & Fuels.

审核人:施向荣

(文、图:陈兵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