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我校退休教授张其俊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万元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64

      本网讯 近日,我校退休教授张其俊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万元。

张教授表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的领导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深深体会到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党的恩情、支持学校发展 ,特捐款2万元以表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他深情地说:一切都应归功于党的培养和教育,我只不过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作的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奉献而已。

  

张其俊(1934)湖北黄梅人,中共党员。195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学院中文系,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任教50余年,退休前为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致力于诗歌美学研究,兼及业余诗文创作。1956年开始发表作品,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歌创作与品赏百法》《诗艺纵横》《诗趣百味》《诗艺管锥》《履痕心迹——张其俊诗文自选集》《张其俊文选(一)诗文创作选》《张其俊文选(二)微观诗艺学》《张其俊文选(三)宏观诗艺学》《张其俊文选(四)诗美趣味论》等作品,分获全国和省、市各种级别的金奖、一至三等奖,科研论文和文学教学业绩双获省级奖励。

审核人:陈丽羽

(文:陈明昭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