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我校赴潍坊学院考察交流并走访山东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71

    本网讯 915—17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一行赴潍坊学院考察交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并走访山东校友会。

潍坊学院考察交流期间,该校党委书记李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光强接待了我校一行。

李东主持座谈交流会并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潍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一年多来,两校密集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可以学习借鉴、交流探讨的领域特别广,潜在的合作项目非常多。下一步,要全面落实“两协议一方案”的要求,把两校的合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特别是硕士立项建设的交流合作;要不断扩大和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推进双方合作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立足双方优势,不断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王立兵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他表示,黄冈市和潍坊市都是革命老区,人文相通、民心相连,是友好城市;黄冈师范学院和潍坊学院都有悠久的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校情相似、发展相共,是全面战略合作高校。两校从并肩抗疫到携手发展,凝结了深厚的情谊,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回访是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合作之旅,聘任潍坊学院教师作为我校研究生导师是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生源基地、导师基地、研究基地、就业基地、实践基地“五个一体化”建设,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更上新台阶。

赵光强介绍了潍坊学院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夏庆利宣读黄冈师范学院硕导聘任文件,聘任潍坊学院12名教师为我校硕士生导师。受聘硕士生导师代表逐一发言。


座谈会上,双方互赠纪念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应用型本科建设、人才引进、硕士立项建设、校地融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召开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王立兵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我校2022年研招政策宣讲,并与潍坊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答疑。

考察期间,王立兵一行参观了潍坊未来实验学校、潍坊高新区东华学校。



在山东期间,王立兵一行赴山东诸城、青岛即墨等地看望了山东校友代表,了解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期改革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时期“1234510”整体布局,参观了山东校友会会长韩鲁丰的青岛红杉杉针织服装有限公司。

我校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审核人:胡志祥

(文、图:学校办公室张扬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