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我校校友会第三届第一次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132


本网讯 7月17日,我校校友会第三届第一次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秭归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原副校级干部、校友总会顾问陈年友,各地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和部分校友代表出席会议。陈朝阳主持会议。

大会在奏唱《黄冈师范学院校歌》中拉开帷幕。

陈向军对各位会长、秘书长在百忙之中参加大会表示欢迎,对宜昌校友分会为承办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以“勠力同心乘势而上 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篇章”为主题做校情报告。他与校友共同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他指出,回顾过去:黄师跨越发展,筑牢精神大家园。黄冈师范学院办学百余年来,先后7次更名8度易址,其发展历程可以用“三个师范”进行概括,一是“源于师范”,二是“兴于师范”,三是“强于师范”;“立足现在:黄师步伐坚定,夯实发展压舱石。“十三五”期间,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申硕”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成功应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三重大考,各项事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一是申硕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二是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三是科学研究水平持续提升,四是社会服务工作加速推进,五是文化传承亮点纷呈,六是国际化办学不断拓展,七是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八是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展望未来:黄师蓝图绘就,开启奋进新征程。“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提出了“1234510”整体布局,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办学层次、创新驱动、教育教学、治理效能、文明程度、校园建设、对外开放8个方面得到全面提升。陈向军指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接续奋斗,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关注、倾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学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永远是大家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希望广大校友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共同见证学校从“跟跑时代”“并跑时代”到“引跑时代”的伟大跨越!

校友总会副会长、宜昌分会会长、湖北中发前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向前董事长致欢迎辞。他对母校领导及各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前来宜昌参加会议表示欢迎。他指出,银盘巍巍,南湖苍苍,珠明兴校,吾辈荣光。母校兴、则校友荣,校友强、则学校强。他号召校友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宗旨,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同舟共济,携手前进,永远以黄师之我、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伟大事业,建设美丽家国,成就多彩人生!


宜昌校友分会、上海校友分会、武汉校友分会和我校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别作了校友会工作交流发言。

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为学校发展和校友会建设建言献策。大家希望,校友总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利用好新媒体扩大校友工作宣传面,搭建好校友平台,开展好特色活动,最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校办、校友办、后基处、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宜昌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应邀参会。

审核人:宋文生

(文/图:学校校友会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