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我校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63


1月1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第三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中山大学召开。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优秀作品,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优秀奖1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传播与弘扬,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让高校网络文化成为网络空间正能量的强大发动机和不竭源泉。会议还系统总结了近年来中央网信办与教育部紧密合作、各级网信部门和教育系统协调联动,在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等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会议围绕新时代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育人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表彰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的优秀作品。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主题是“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共收到有效作品18981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142所高校。全国共评出摄影类优秀作品一等奖10个。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摄影协会记者林恒照的摄影作品《求知》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在单项奖中荣获“最佳纪实奖”。《求知》拍摄于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当城里的孩子抱怨学习的劳累时,殊不知有一群山里的孩子,对知识充满着渴求,引发人们对现实生活的思考。我校学生王正行的摄影作品《快餐文化》获得全国优秀奖。

  省级网信办、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一节一推选”优秀成果作者所在高校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