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厉害了!外院学子薛永凯成功转型 星路历程揭秘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118
薛永凯,1990年出生于湖北襄阳市,与袁姗姗同门师姐,是黄冈师范学院英文系09级本科,大学毕业后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艺术殿堂进行学习,进行以话剧为基础的表演训练。

 

2013年,那是他22岁,与冯小刚导演《芳华》女主角杨采钰排练话剧,这是在北京上学的片段。

 

毕业后首次触电是电影《九层妖塔》和电视剧《离婚律师》,那是他和姚晨的两次合作,也是第一次加入陆川导演的电影。

 

后为了有更扎实的电影素质,暂时从事幕后副导演的工作,从镜头开始学起,那部戏是和陈键锋,甄嬛传安陵容第一次合作。

 

加入制片人唐丽君的新作《花千骨》,与赵丽颖,霍建华合作,并为花千骨上海电影节首发站台,与杀姐姐马克一起出席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后加盟著名导演侯咏《茉莉花开》监制的青春片《我心雀跃》,担任副导演,这部影片在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First青年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后加盟习辛导演的《三妹》,饰演男一号的秘书,这部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八套多次播出。

并于2016年亲情宣传中国五A级景区长景世纪城,为其拍摄新一季度宣传片,每一个去长春的游客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后因本身热度受邀加盟著名影片《江南皮革厂》,引起社会的关注。

 

并在2016接受新浪官方访问,授予北京潮人,并代言国内著名箱包品牌。

 

 2017他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己,独自一个人去了西藏,在行走的过程中坚持修行,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去阅读了红楼梦的原文本,去阅读英美文学,读完了蒋勋先生很多的书籍,他爱好写作,读完每一本新书都会去写文章,他的新文章上榜畅销书~你再不来我就下雪,专访文章(少年不曾等风来)被意林官方转载。

 

2018这个不曾等风来的少年会迎着太阳,顺着风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