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致全体校友的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5-27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94

      光阴似水,岁月如歌。历经磨难,矢志创造辉煌的黄冈师范学院,送走了难忘的2015年,迎来了更具挑战的2016年。各位黄师校友们,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在此给各位校友和你们的家人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新年好!

      2015年是学校事业高奏凯歌的一年。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描绘了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美好蓝图。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发展,在转型发展中寻求突破,在综合改革中实现提升,吹响了服务社会的集结号,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这一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这一年,学校以制定《黄冈师范学院章程》为契机,不断优化治理结构,召开三届一次教代会,建设数字化校园,获评“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这一年,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造“红色薪传”党建品牌与“全环境育人”大学生思政教育品牌,受到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通报表扬;这一年,学校加大高端领军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新增4个本科专业和2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2个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研究生高端实习实践基地,推进慕课建设,推广翻转课堂,引进网络选修课程;这一年,学校科研工作成绩斐然,获批国家基金项目5个、省部级项目23个;这一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卓有成效,37个创业团队入驻学校创新创业中心,23个创业项目获国家、省部级创业大赛奖励,5个项目获省级扶持项目资助,学生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银奖和湖北省金奖;这一年,学校实施“三个一”文化建设工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校史陈列馆、黄冈红色资源展示馆开馆,大型原创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剧目连续演出,院士名师、高雅艺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选手走进校园,以我校师生为主体的黄冈市师生艺术团赴美开展文化交流,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常态化;这一年,学校以“回家·携手·发展”为校友工作主题,分会组建全面启动,校友会整体构架基本形成,以“回顾·传承·提升”为校庆工作主题,以“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为特色,110周年校庆成为振奋精神、集聚智慧、彰显影响、开创未来的嘉年华;这一年,学校大后勤保障坚实有力,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对外交流更加活跃,美丽黄师再焕新颜。

      2015年也是校友会工作大收获的一年。学校校友会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地校友分会、学校各教学学院和各机关处室的鼎力帮助下,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克服困难讲奉献,求真务实做服务,认真做好了联络校友、宣传校友、服务校友工作,扎实参与了学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开展了以下10项创新性工作:1、分会组建全面启动,在全国各地成立了39个校友分会,校友会整体组织构架基本形成。各分会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服务校友卓有成效;2、校友信息采集、管理与会员发展工作日趋规范,“校友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并运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20.18万毕业生校友,能联络上校友3.76万,发展成为校友会会员8906人,编印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会员通讯录》,填补了《校友信息资料库》的空白;3、开展了“毕业生校友兼职联络员”聘任工作,聘任180余名2015届毕业生担任校友兼职联络员,并开始更新信息;4、首次设计制作并发放了校友证4565个,出台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证管理办法》;5、编辑《校友工作简报》卓有成效,全年共编辑出版了5期《校友工作简报》;6、编纂出版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风采录》第一期,献上110年办学最珍贵的礼物;7、组织校友返校活动精彩纷呈,今年有300个班级10100多位校友返校聚会,组织优秀校友回校作报告或讲学39场次;8、成功筹办并召开了各地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第一次联席会议和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会议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开展的工作,表决通过了《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校友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成员,出色完成了大会的预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成果丰硕;9、配合110周年校庆,举办了校友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动员校友捐赠有亮点,各地校友分会和校友捐款达1652214.2元,捐赠物品117件,其中图书103本、书画作品7件、工艺品2件、纯电动汽车1辆、孙中山铜像1尊、石狮1对、碑石2块;10、校友总会网站设计更新并投入运行,影响良好。

      所有这些成绩,凝聚着全体海内外校友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过去,我们欢欣鼓舞,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拼搏!我们坚信,有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黄师的发展将日新月异!黄师的明天将更加美好!黄师的校友工作也一定会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祝各位校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

2016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