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校友资讯
​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校友信息统计录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7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校友工作,保持毕业生和母校的联系与互动,增强毕业生凝聚力与向心力,根据我校校友工作相关部署,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毕业生校友意识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校友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将毕业生爱校教育作为毕业教育和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采取年级大会宣讲、毕业纪念晚会、邀请校友参加毕业典礼、举行校友论坛等多种方式,引导毕业生饮水思源,树立感恩师长、感恩母校、感恩他人的情怀,帮助毕业生完成从学生到校友的意识转变,全面了解学校校友总会、院系、地方校友会等各单位校友会的工作内容和沟通方式,利用校友资源,帮助毕业生解决毕业后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使学生深刻感受到即使毕业,母校也依然关心、关注每一位校友的成长和发展,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

二、畅通校友与学校的联系渠道

(一) 确定班级校友工作联络员

各学院要采用学院推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式,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推荐一位对学校和校友工作充满热爱、具有广泛号召力、方便与母校长期联系的优秀同学作为校友联络员。并将最终联络员信息表填写于《2019届校友工作联络员信息表》(附录一)发送至校友会邮箱:76330867 @qq.com

(二)建立新媒体联络平台

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并统计微信、QQ群、微博等各种毕业生熟知、常用的新媒体联系方式,保持毕业生与学校、学院及老师互动联系。将本学院、部门搭建的新媒体平台信息(包括微信、QQ群、微博等性质、群号、数量,校友工作微博名称等信息)汇总填写《2019届校友新媒体搭建情况表》(附件2)。

三、做好毕业生资料收集工作

(一)毕业生信息搜集与更新

各学院要结合现有校友信息数据库,及时做好毕业生信息搜集与更新工作。

(二)影像资料存档

各学院向毕业生征集在校期间的各种影像资料(如毕业合影、着学位服合影以及在校期间各类生活照或录像等),做好存档工作。

以上材料由各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

邮箱:76330867 @qq.com          联系电话:0713-8833086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届校友工作联络员信息表》

      2.《2019届校友新媒体搭建情况表》

                                                                                                黄冈师范学院校友会办公室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