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杰出校友王后雄教授来化学化工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185

       为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10.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杰出校友、华中师范大学王后雄教授在化学楼407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王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化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及写作方法》,报告从硕士论文的写作过程、选题方法、研究方法、写作结构、写作规范五个方面展开,就化学教育专业的硕士论文选题及写作过程中一系列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本次报告会对于提高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院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其他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附:王后雄简介

    王后雄,湖北省特级教师,中国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黄冈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大学教学与考试研究,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考试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学生理科月刊》杂志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学教学论、化学课程论、化学教学诊断学、化学方法论、奥林匹克竞赛研究、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等。曾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教育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教育改革“十佳”教师、“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教师提名奖”、“黄冈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黄冈市科学技术带头人”等称号。中国高中生,几乎无人不知王后雄,他主编的王后雄学案,高考导航等等丛书几乎是每个高考学子必经之书。在高中生眼里,他与任志鸿、薛金星并称考试三巨头,是考前必拜的三位大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