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国语学院2007届校友杜文刚回校为外院学子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人:校友会 浏览量:104



  202011281430分,恰逢黄师建校115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诚邀我校苏南校友会副会长、我院2007届校友杜文刚在致远楼814为外院学子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健明教授、院长岑海兵教授、辅导员汪晖老师和院党政办公室艾娟老师,我院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余书记致辞,他向大家讲述了我校建校115周年的光辉历史,并热情隆重地介绍了杜文刚校友,希望同学们通过校友的分享交流,获得更多创新创业的理念和知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创新创业,不断成长进步。


  杜文刚校友以轻松幽默且随性的言辞,谈起个人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和毕业工作经历,从默默无闻的外省学生到备受同学老师喜欢的班长,从本科毕业留校任职辅导员到开创教育机构,一步一个脚印,他一直在寻找自我进步、提升自己的机会。他认为能力和勤奋没有直接联系,能力的不足可以由后天的勤奋弥补,杜文刚校友谈到,当你在现阶段找不到其他出路时,勤奋一定是一块引路石。

  杜文刚校友在大学时期就积累到的人际关系经历和辅导员时期学习的工作知识,为他后期创业的培训工作的萌发孕育了肥厚的土壤,再加上不懈的勤奋和努力,理想的枝芽繁荣生长,最终结出喜人的果实。

  最后,杜文刚校友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坚持的三条理念,那就是“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无条件的善待每一个人以及“成为一个切蛋糕的人”,他希望外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拥有乐观的心态,时时保持勤奋,善于听取他人的意见并且提高个人效率,不断进取。

  本次创新创业报告会圆满结束,杜文刚校友的报告交流培养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开拓了创新视野,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实践,在实践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


校友简介:杜文刚,外国语学英语系2003级校友,现任苏南校友会副会长。